プラチナデート

You'll never walk alone
あなたと行く
どんな罪も
背負ってあげる
道なき道を
歩いてくの
あなたと二人で

喜欢你这件事。

这是第十次跟你讲这句话了吧。生日快乐。


2015年4月9日一早,你会出现在电视机上,旁边的字幕会打上【山下智久(30)】,这样吧。那个括号里的数字,我看着它从20变成21(补档也看到很多19,18,17,以及13,12),从21变成22,变成23,24,25,变成27,28,29。然后它会变成30。

每周都跟着追的第一部多拉马,是《クロサギ》。2006年的春天,初三,每周六都需要到学校上课的自己,还不懂日语的自己,下课回家总是把自行车骑得跟飞一样,用50k的网速下MO的字幕档。整整九年后,依然是TBS金十,《アルジャーノンに花束を》。我可以准时看上直播,未必需要看字幕,还能拖上ts档,看最清晰的你的脸,期待你的另一部代表作。

这十年,经历了那么多事,好的,不好的。关于你的每一件事,几乎都比我自己的人生要记得更清楚。关于你的每一个生日,都比我自己的更重视。几年前在演唱会现场看见过的你的脸,好像是梦里的事情。而每年我都很庆幸的是,今年我也还在喜欢你。

因为喜欢你,我喜欢你周围的朋友,喜欢你崇拜的前辈,喜欢你宠爱的后辈,喜欢你呆过的团队,喜欢和我一样喜欢你的姑娘。在这个圈子兜兜转转这么多年,遇见过很多人,有很多人离去,也有很多人,依然在这里。

跟着你走过十年,我从一个中二毕业的小Loli,成长成现在这样勉强还算不错的大人。经历中考高考求职,现在勉强过着一边工作一边念书的生活。变得忙了,有了新的爱好,档拖得不全了,圈子不那么熟络了,好像不那么疯狂了,依然没有时间能再去见你一次。

但是仍然想把全世界的幸福都给你。习惯性地买周边,在意你的每一份工作,看到你还是会觉得很温暖,讲起本命还是只有你的名字,被你救赎过那么多次,总还是记忆犹新。上周末在KTV唱《カラフル》(上次唱还是在见你之前给自己的成人礼物),就好像这十年,只是一瞬间的事情一样。

最喜欢你。这是十年来,没有改变过的事。

喜欢你这件事,是我十年来,做得最伟大的事。

因为有你,才有现在的我。从未后悔,也只觉得庆幸。


君がくれたもの:笑顔、涙、元気、勇気、友達、思い出、幸せ。

君にあげれるもの:この十年の青春、十回の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、出会いのありがとう、今でもの大好きさ、これからの応援すること。


蛋糕要明天送到,明天再补。

期待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,期待白鸟咲人。

希望这一年你工作顺利,希望今年能够有机会去见你。

期待明年。

生日快乐。

评论(1)